佩枪猪莉

政客的妻子

【德赫】plus one婚礼伴侣3.1


Chapter3

 最好朋友的婚礼-如果他没你聪明,你能爱上他吗

 


德黑兰酒吧里,金妮仍在长篇大论着、喋喋不休着、情绪激动地向赫敏解释她为什么必须答应做她的伴娘。

“和伴郎罗恩一起站在你和哈利的两边?那真的很奇怪,金。”赫敏嚼碎一口玉米片。

然后金妮继续滔滔不绝着 、自欺欺人着、强词夺理地向赫敏发誓那只有一点点的别扭,完全可以忽略不计。

赫敏的思维开始涣散,无法再把精力集中在金妮毫无逻辑的论证上,眼神飘忽地散开。

当赫敏的视线扫到他的时候,他正一个人坐在吧台,偏着身子,吧台的灯光打亮他一半的脸。让他的轮廓清晰得印透了整个昏暗隐秘的酒吧。

赫敏眼光一眺。

“我可以邀请马尔福参加你的婚礼吧?”她迅速地对金妮问道,眼睛还是不肯放过他。

“只要你答应做我的伴娘,”金妮把玉米片狠狠戳进蜂蜜芥末酱里,把自己的诉求

重复了今晚的第七遍,“你带食尸鬼来都行。”


赫敏得到答案之后拿起餐巾擦了擦嘴,收起桌面的请柬,离开唠叨个没完的闺蜜,起身朝他走过去。

她侧着身子挤过杯觥交错的人群,就在她走到他身边时她才忽然发现,他偏着身子坐在那里是有原因的,他正在与人交谈。

漂亮女人。

当然,当然。


但是离开已经来不及了,德拉科这时感受到了她靠近的身影,回头看见了她。

“格兰杰?”他挑起一边眉毛。罗恩和潘西的婚礼之后他们没再有过任何交集,就像罗恩和潘西的婚礼之前那样。

“晚上好,马尔福。”她索性走过去,不理会旁边那个女人厌恶的眼神,走到他面前。她把那份请柬贴着吧台的云纹大理石向他推过去,然后用手指轻轻点了点。

“我现在有点忙,叙旧的话可能要改天。”德拉科偏了偏头指向他的女伴,提醒赫敏他有多忙碌,但是手上还是接过了装着请柬的信封。

于是赫敏继续顽强地站在那对男女之间,在德拉科看信的功夫,她不想盯着他的脸露出太渴望的神情来,便转向那个女孩。

“嗨。”赫敏勉强友好地冲那个漂亮女人点了点头,换回了对方一个妩媚的白眼。

赫敏听到纸片簌簌翻折的声音,德拉科略略读完请柬,没有给她任何表情的反馈,只是慢条斯理地把纸张收回信封。

该死,她还是读不出他那张情绪寡淡的脸。


“丽萨。”他终于出声。

哦,那是她的名字,毫无意义的知识。

德拉科歪过头,身子紧贴着吧台拉住了丽萨的手。他们倾过身子躲开赫敏这个障碍,在她眼皮子底下凑到一起。

“你看,我原本计划我们会有美好的一晚的,”他沉着声音,弯着嘴角,“但是这位著名的偏执狂格兰杰小姐不惜打扰别人的甜蜜时光,带着她十万火急的事情来了,我不得不跟她谈谈。”

这倒是个好的兆头。

但赫敏还是狠狠地翻了一个白眼,用力太猛,以至于眼球归位的时候眼前还是一片模糊。

“德拉科——”丽萨卷着尾音喊他的名字,撅起软嫩的嘴唇。

德拉科竟然支起手肘把赫敏向外挡了挡,腾出足够的空间,然后拉起丽萨,让她站在他的两个膝关节之间。

“我会联系你,好吗?”他低着头,摆弄着丽萨小姐纤细的手腕,“或者——”

他站起来凑近她耳边低语了几句。

赫敏赶紧退出了几步远,她知道那一定是她这辈子都不想听到的恶心对白。

但显然那对白是奏效了,丽萨咬着嘴唇笑了起来,在他脸上轻轻吻了吻,然后再次哀怨地盯了盯赫敏。

“拜拜。”她摇曳着路过她身边时丢给她一句。

 

“怎么,今天是温柔情人设定?”赫敏一屁股坐在了丽萨刚刚的椅子上。

“给这位爱坏人好事的小姐来杯尼克罗尼。”德拉科对酒保说,也坐回了自己的高脚椅上。

“不用了,我说完就走。”赫敏快速地拒绝他的好意。

“那就给我再来一杯。”德拉科给了酒保最终的指令。

“波特的婚礼?这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他把请柬放回吧台上,一只手撑着脸颊,把脸压得变形,看起来慵懒天真,“我有点困惑,格兰杰,用圣人波特的梦幻婚姻来剥夺我这个老光棍的一夜性福,这公平吗?”

“我只是在帮小丽萨,避免犯下令她后悔的错误,虽然她不太领情。”赫敏无意长久纠缠在斗嘴里,直奔主题,“你跟我一起去哈利和金妮的婚礼,如何?”

“你的意思是...”

“做我的plus one,马尔福,”赫敏深吸一口气,决定一不做二不休,“我在邀请你作为男伴,陪我出席,我最好的朋友的婚礼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酒保把酒推到他面前,他并没喝,只是摇晃着杯子,让暗橙色的液体在灯光下变换光泽。

赫敏知道他没有立刻拒绝她,不是因为他不想,而是他打算让她充分陈述理由之后再拒绝她。就像那些魔法部审批窗口令人厌烦的办事员。

“因为你欠我一次。”赫敏在走过来的路上就想好了这个理由。

“什么?”德拉科的眼眶皱了皱,露出饶有兴趣的疑惑表情。

“你请我陪你去罗恩和潘西的婚礼,我答应了,所以你欠我一次。”赫敏故意耸了耸肩,漫不经心地答道。

德拉科几乎立刻就发出了一声轻笑,一边嘲讽一边又好像欣慰于她的成长。


“我记忆里可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,格兰杰,”德拉科收起撑着脸的手,坐正了些,像个正式上了牌桌的赌徒,“那次只能算是互相帮助。”


“我们共同面对了一些局面,处理了一些危机,合作得不错,”赫敏大言不惭地望着他的眼睛,“这一切都源于我给了你一个机会,答应了你的邀请。”


“恐怕对于这个说法我们有一点小小的分歧。在我看来,或许应该是我的邀请给了你一个机会,向你提供了一个完美的选项,让你安然度过了前任婚礼有可能带来的尴尬、悲伤和痛苦?”他撅起嘴唇,把那个“你”字念的又轻又长。


“那好吧,我欠你一次,”赫敏丧气地低了低头,在战略上后退了一步。


德拉科狐疑地眯起了眼睛,仔细观看她的表演。


“既然如此,我又是个公平的人。那我还你个人情,向你提供一个见证救世主完美婚礼的机会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,”看到赫敏亮出的底牌,德拉科终于爆发出一阵笑声,“不错的尝试,格兰杰。”扬起的苹果肌让他锋利淡漠的脸看起来活泼了一些。


“但这并不是什么吸引人的活动——考虑到它让你绝望到来邀请我作伴——你应该知道吧?”


“对我来说或许不怎么吸引,但是对你来说,应该还算个不错的机会。”赫敏不动声色,嘴角也挂上漂亮的微笑。


“嗯?”德拉科挑了挑眉毛,示意赫敏说下去。


“一个站在正确的阵营里,塑造自己正面形象的绝佳机会。”赫敏慢悠悠地吐出这句话。


“我就是正面人物。”德拉科垮下了笑脸,恨恨地强调道。


“当然了,威森加摩是如此判决的,他们客观公正地认可了你冒死反抗伏地魔、向凤凰社提供情报的英勇行为,”赫敏装出一副既善解人意又无可奈何的表情,好像在同情德拉科似的,“但是人们还是很容易受无良媒体和世俗偏见的影响,是不是?”


原来这才是她的底牌,德拉科捏起下巴,又恢复了笑意深长的表情。但赫敏隐约感觉到,这一次只是虚张声势的表现。


“我也感到很遗憾,看到你总是被误解成侥幸逃脱了惩罚的坏蛋。”赫敏更加自信地继续说道,“听说你有个生产止痛药剂的项目还卡在审批流程上?”


“还真是有备而来啊,格兰杰,”德拉科拖腔拉调地念道,“你不会是在利用职权引诱我吧?”


“当然不是,千万不要误会,我只是向我的婚礼搭档提出一些小小的建议,”赫敏尽力控制住得意的语气,“这是个很私密的小型婚礼,在霍格沃茨的黑湖边,只邀请了最亲近的亲友。出现在这样一张合影里,绝对可以打消药品监督委员会对你身份的顾虑,不是吗?”


德拉科慢慢垂下眼睛,盯着手里的杯子,看着爱人一样看着它。然后慢慢抬起手,把那些幸运的精美的弧面玻璃搁在唇边,喝下一口酒。赫敏盯着他的喉结上下滚动。


“好啊,格兰杰,那我就欣然接受你回馈的这个小小人情。”他重新看回她,风霜雨雪。

“但我有一个要求,拜托你这次梳梳头好吗?“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哈利和金妮的婚礼是早早确定了的,他们向麦格教授申请,趁着暑假学生回家的时候在霍格沃茨举办。不消解释,所有人都知道这意义非凡。


他们在国王十字车站汇合的时候,一看到她,德拉科立刻露出了一种欲说还休的表情。嘴唇翁动了几下,才真正发出声音。

“你这是...“他上下打量着赫敏那条煞有介事的粉色纱裙。


“我是伴娘,马尔福,我身不由己。”赫敏悲壮地回答,羡慕地多看了几眼德拉科笔挺的黑色西装。

比上次那件低调了许多,但还是从容漂亮。


“伴郎不会是....”


“罗恩,是的,”赫敏痛苦地皱紧眉头,“我们先上车吧。”

她不想等到人多的时候挨个招呼寒暄。


“怎么说呢,”德拉科揽住她的腰,向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发出迫不及待的汽笛声的婚礼专列走去,“你们格兰芬多究竟是完全没有顾及他人感受的能力,还是热衷于建造这种修罗场?”


“我们格兰芬多只是珍视并忠于朋友,希望最爱的人可以在最近的地方见证彼此最重要的时刻。”赫敏麻木地回答道,提起裙摆,登上专列,“但至少好的方面是我会很忙,你不需要忍受我太久。”


“哦梅林。”

德拉科在她身后发出痛苦的呻吟声,赫敏抬起视线,随即明白了原因。整个列车内部都被红色和金色覆盖了,赫敏只用眼睛看过去都觉得喧嚣至极。除了几间休息室,车厢被改造成了可以用下午茶的公共区域。


“我后悔了,真的,我得走了。”

赫敏敏捷地一把抓住德拉科正从她腰间收回的手腕。


“我也很后悔,我想支持丈夫也许没必要做到这个份儿上,”赫敏抬起头,看到站在过道正中、躲避着那些被粉刷成深红色墙壁的潘西,“简直丧失尊严。”


“太好了,潘西,你们已经到了,”赫敏没有理会他们的抱怨,拉着德拉科的手交到潘西手上,“你们两个误入歧途的斯莱特林正好可以一起去喝个咖啡叙叙旧,或者聊聊婚姻生活的体会,我还有些伴娘的职责需要履行。”


“或者我们可以一起逃跑,”德拉科叛逆地转了转眼睛,转向潘西,“现在邀请你私奔还来得及吗?”


“只要你想试试我的阉割咒,随时都来得及。”赫敏灿烂地对他们笑了一下,便通过那些他们第一次和无数次相遇的过道,寻找她那些总是需要帮助的好友们去了。


是的,一想到要和罗恩挽着手走过一条洒满花瓣的小路通向圣坛,赫敏还是感到崩溃和绝望。但是对于霍格沃茨的盼望暂时安抚了那种痛苦。


她一如既往的扮演着慌乱情势下的冷静者。她帮金妮穿好了婚纱,打理好了妆发;她去问候了哈利,甚至喊来德拉科搞定了他永远乱糟糟的头发;她和罗恩亲切的交谈,感慨时光飞逝,这些没用的男人们竟然可以成长为丈夫。


但每当她在一连串的手忙脚乱中完成一件事,她就感觉自己的心脏弹跳着又加快了一些,鼓动着血管里的血液四处冲撞,置她于某种麻痹之中。那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条件反射,一种经年累月沉积的惯性,一条深埋的神经,即使无数物是人非的伤感或者阴差阳错的荒诞感受纷至沓来,想到霍格沃茨,她还是忍不住盼望的。

魔法已经成为了她的生活,学校似乎也无法再传授她更加高深的知识,故地重游的旅途也不能把任何人带回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代,她还盼望什么呢?

我也不知道。

赫敏对着自己的心声摇了摇头。


宾客们会夜骐拉的马车去往学校(现在所有人都能看到夜骐了),而她陪着金妮最后下车,乘坐小小的木船驶过湖面,就像她们人生第一次来到霍格沃茨时那样。

她们登上那只魔法驱动的小船,水波在她们四周荡漾。


“别紧张,亲爱的。”赫敏笑着对金妮说道,帮她理了理头纱,在胸腔里传导的心跳声却让她听不清自己的话。


“我应该想过这一切的,是不是?”金妮两只手攥在一起,目光闪烁地看着赫敏,不是平时伶俐果断的样子,好像回到了一年级。


“是的,金,你想了成百上千次了,从十岁想到现在,”赫敏轻柔地去解她拧在一起的手指,在自己掌心抚开,“我已经被迫听了十几年你对哈利那些不得体的肮脏幻想了,是时候让我解脱了。”


“哈哈。”金妮笑出了声,但极其短促,“可为什么我此刻觉得这一切都那么不真实,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之后,却还是觉得....突然。”


“也许这就是梦想成真的感受,”赫敏设身处地地思考着,“太完美的事物总是让人难以置信。”


“如果不是呢?”金妮冲口而出。

赫敏愣了一下。

“如果这些都是假象,如果我们搞砸了,一旦这一切其实根本行不通...”


“金妮,金妮,嘘--”赫敏喊着她的名字打断她,把她从毫无根据的恐慌中拉出来,“如果你和哈利都行不通,这世界上就没人能行得通了。”


赫敏拢好金妮的头纱,紧紧地抱住她。

“连罗恩和潘西那种疯子都敢结婚,你有什么好担心的。”赫敏轻轻抚摸着她的后背,听到金妮在她的肩膀终于又笑了起来。


“他们俩真的是疯子。”金妮吸了吸鼻子,抓住赫敏的肩膀,郑重地说道:“真的很感谢你答应做我的伴娘,我知道这有些为难.....但是赫敏,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。”


赫敏看着金妮认真的样子,忽然觉得喉头酸涩,她很快将那些感受囫囵着吞下去。

“别说傻话,我当然会做你的伴娘,”赫敏把捧花递给金妮,从包里掏出粉饼,在金妮的眼周轻轻扑了扑,“准备好,新娘,我们快到了。”


她们的船慢慢驶向湖边的那个码头,巨大的城堡蛰伏在雾气里。哈利和罗恩在湖边等,其他宾客坐在后面稍远一点的地方,赫敏远远看到他们在招手。


赫敏开始回忆上一次,十五年前,她驶向这个码头时是什么样的感受,她对即将到来的好的坏的未来曾抱有如何的憧憬或警惕。她看到金妮的肩膀耸起又放下,自己也不由得深吸了几口气,妄图平复节奏惴惴的心跳,然后她忽然意识到,她无法区分期待和不安的感受。

 

船一停稳,宾客们纷纷站了起来。罗恩率先走过来,扶着赫敏下了船。

“没想到我们最后是这样出现在一场婚礼上的。”罗恩宽厚地笑着,赫敏挽起他的胳膊。

“可能人生就是由很多计划之中和预料之外组成的。”赫敏想要对罗恩报以微笑,却感觉到自己的嘴角有些沉重,“哈利和金妮是计划之中,而我们是预料之外,但一切都很好。”

“没错。”罗恩轻松地赞同道,偷偷对观众里的潘西抛了个媚眼。

他们走上那条洒满花瓣的通向圣坛的小径,费伦泽等在那里。


赫敏环顾着四周,韦斯莱们、纳威和卢娜、海格、疯眼汉穆迪、还有教授们,然后她看到德拉科在最角落的一个位置上,穿过人群,看着她。

捕捉到赫敏的目光,他忽然呲牙咧嘴地指了指自己的领口,赫敏这才发现所有人都被绑上了格兰芬多的领带,他也一样。赫敏笑了出来,不由得冲他露出了一个幸灾乐祸的完整笑容。


这时,人群响起欢呼声。

赫敏和罗恩分开,站在圣坛的两侧。哈利牵着金妮走下了船。

他们踩着那条小径走过来,莫莉第一个抽泣起来。这一切简直完美得不真实,连赫敏都这么觉得,她凝着泪眼在最近的地方旁观着这一切。

哈利和金妮走到圣坛前,施了魔法的竖琴弹奏起悠扬的音乐,费伦泽念着关于日月星宿的诗,作出美好的预言。

他们交换戒指和誓词,然后拥抱亲吻,人们热烈地鼓起掌来,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落泪。

只是不能想自己的遗失,只是不能想付出过的代价,圆满总是建造在缺憾之上。

赫敏回过神的时候,金妮正在走向她,所有人好像都在看着她,她无措地怔在了原地。

什么时候聚光灯照在了我的身上?我并不是今天的主角。


“你是我们的完美小姐,赫敏,你是所有完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”哈利在金妮的身后,而罗恩站在哈利的身后,他们就那样一同关切又真挚地看着她,好像看透了她所有自怨自艾的阴暗之所,“没有你,这一切都不会发生,我们都不可能站在这里。所以你一定会得到最好的,比我们都好的,最完美的结局。”

金妮灿烂地笑着,把那束白色无暇的捧花递给她。

赫敏紧闭着嘴巴扯出笑脸来,她大大地睁着眼睛,生怕眨动的眼皮刷落那些败兴的眼泪,太阳穴因为紧绷而开始胀痛。

“谢谢。”赫敏迅速挤出那个词,掩盖掉尾音里的哽咽。

她接过捧花抱住了金妮,哈利和罗恩全都拥上来,他们紧紧地抱在一起,把赫敏裹在中间,她的眼泪开始决堤,抹在所有人的身上。她分不清自己握着的是谁的手,抱着的是谁的腰,扣在她脸上的是谁的肩膀。

他们是一起的,一个整体。她为此感到安全、感到放心,以为那将是地久天长。

但是太久了。在那些一波波哭泣的浪潮中和拥抱的屏障里,她听到观众们爆发出了响亮的掌声,乔治的口哨声压过了一众擤鼻子的声音。


“仪式结束,祝爱情永恒。”费伦泽宣布道。

“晚宴在礼堂!现在大家可以过去了!”海格喊道。

“快走吧,大家快饿死了。”赫敏推着他的朋友们,驱赶道。


当人群终于慢慢散开,赫敏的眼泪却依然无法停止,决心把她淹死似的。

拥抱解开后,她留下她自己。

隔着那一片窒息吞没的海,她看到那个金发的身影来到她面前。

“你想去别的地方转转吗?”德拉科把臂弯递给了她。

 


-----------------


暂时形成规律了!每章分上下 一周更两次 嘿嘿

评论(23)

热度(29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